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十三期全省检察机关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班学员学习参观天府中央法务区 检察服务中心、公园城市展厅

发布时间: 2022-02-04 10:37:4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200

1月14日下午,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第十三期全省检察机关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班学员,到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公园城市展厅进行现场教学参观。天府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鉴,政治部副主任任军参加。

公园城市展厅,讲解员依次为培训班学员详细讲解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起源、建设规划及一系列创新实践工作。其中,序厅主要是展示公园城市理论的起源;总览厅主要呈现公园城市的一些城市建设路径和美好场景,打造了全国最大的360度沉浸式展厅,以3D动画展示公园城市未来生活;实践厅着重介绍天府新区为建公园城市而展开的一系列创新实践工作,包括加强生态建设、转变发展模式、注重场景营造、精心规划设计、精细管理运营等方面。

在天府中央法务区,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培训班学员观看天府中央法务区沙盘,介绍了法务区规划建设运营和重点项目入驻情况。其次,由天府新区院检察干警带领参观了天府中央法务区检察服务中心,该中心设立了辩护与代理接待、案件受理、法律咨询窗口,还设有知识产权检察专班办公区和企业服务大厅,通过一个窗口,即可实现全省三级检察机关的“一站式”服务,讲解干警还对天府律检通律师自助业务办理平台进行了演示。最后,讲解干警介绍了企业服务厅的运行情况,并带领培训班观看了我院制作的普法小视频。

参观结束后,培训班学员表示此次的现场教学很有收获,不仅了解到了天府新区的公园城市理念及未来发展规划,还切实感受到了天府中央法务区及多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法治生态圈”,检察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服务,也让办事更便利,服务水平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