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推荐 > 党的建设 > 正文

天府新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严格正风肃纪 一以贯之把党风检风抓紧抓实

发布时间: 2020-11-15 20:16:58   作者: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71

天府新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严格正风肃纪

一以贯之把党风检风抓紧抓实

 

一、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一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检相关要求,研究制定《职工请销假制度》《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强化规范职工日常管理。二是常态化开展检务督察,对12309检察服务大厅、检容风纪、执行请销假制度、会议纪律、警车管理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治,发出检务督察通报2次。三是紧盯春节、五一、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召开节前教育大会、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检查等举措,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二、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力度。一是学习传达吕瑶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任远书记在2020年天府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二是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学习上级《通报》文件精神,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深刻认清违规违法利用检察权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检察权在运行过程中合规合法。三是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保密工作培训教育专题会2次,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不断强化检察干警保密纪律意识,组织节前保密工作检查3次,督促相关部门和有关责任人落实整改。